English

我是怎样成为电脑迷的
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庐山 我有话说

一年前,我从来没有摸过电脑,认为那是专家的事,我是学文科的,对自然科学知之甚少,觉得电脑很神秘。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一台电脑,当时还是高档货,CPU是奔腾Ⅲ450。面对这个陌生的家伙,对电脑一片空白的我,不知从哪里下手,好在电脑商送我一套盗版的《开天辟地》,并说“最基本的电脑常识都在里面”。我迫不及待把光盘放进光驱,哇!小博士通俗耐心的讲解全是我需要的,靠我的理解能力,也能悟出些道理来。当我看完A盘后,对电脑已经有了大概的印象了,坚定了我学电脑的信心。我想,既然要学电脑,恐怕是离不开《开天辟地》了,何不买个正版的软件,用起来放心?主意拿定,我咬咬牙,把《开天辟地》、《万事无忧》、《畅通无阻》三大套正版学习软件买了回来。于是,我的生活给这些学习软件和配套教材占得满满的。我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,到现在我实在记不清看了多少回了。可以说,这三套教材就是我学电脑的老师,我学电脑基本上是自学,似乎这些软件教材有学不完的东西,挖不尽的宝藏,每看一次都有收获,特别是隔了一段时间再回头看,往往有茅塞顿开的感觉。

神奇的电脑世界让我流连忘返,废寝忘食,电脑成了我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。为了得到帮助,我在洪恩公司注册(号码:192260),经常求教一些疑难问题,很快得到满意的解答,真正享受到正版软件的好处。最得意的是我学会了盲打,当我看到有些人玩了几年电脑,眼睛还是盯住键盘不放,我不禁暗自高兴。

以上是我学电脑的经历,也许是很多人曾经走过的路。我只想强调,学电脑的多媒体教材很多,我也用过不少,但我还是觉得洪恩软件最好,不愧是学习电脑的龙头老大,看看数不清的盗版洪恩软件,甚至借用洪恩公司的名义盗版,你就可以想像什么是名牌了,这跟买家电、买车、买烟酒的道理一样。买正版,值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